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成果»

地方标准《食葵机械化精量播种技术规程》与《食葵机械化收获技术规程》发布

【字体:

内蒙古是我国向日葵种植面积最大的省份,年种植面积55-67万公顷,产量品质居全国首位。食葵占全区向日葵种植面积近80%,是我区主要经济作物之一,也是我区农民主要经济来源。但是近年来,由于食葵机械化生产水平和生产效率低,用种成本和劳动力成本增加,使得种植食葵的经济效益逐年下降。特别是近年来食葵种子价格高,人工费高,为了节约成本,提出单粒播种,这就给食葵机械化播种和机械化收获提出更高的要求。

我了解决向日葵产业发展目前这一关键问题,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作物育种与栽培研究所向日葵研究室制定了《食葵机械化精量播种技术规程》、《食葵机械化收获技术规程》两项地方标准。

此标准的制定,有利于实现食葵规模化、集约化生产,提高劳动生产效率,降低作业成本,促进地区种植业结构的调整,提高农民的经济收入,为向日葵产业向农业现代化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1108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50720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