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本年度科技示范及推广工作

【字体:

  (一)向日葵

  本年度在海南三亚南繁基地进行向日葵繁殖、制种,不育系、恢复系加代选育以及配置新杂交组合,繁育面积20亩。在巴彦淖尔市推广种植科阳七号2.6万亩。

  (二)小麦

  本年度在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五原县、乌拉特前旗、杭锦后旗以优质高产小麦新品种农麦2号为核心技术,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病虫草害综合防治无公害生产技术、分层播种技术等各项优质、高产栽培技术为配套措施,进行小麦丰产高效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示范内容包括农麦2号单种、农麦2号套中晚播向日葵、农麦2号套中玉米高产高效生产技术示范。核心区面积600亩,示范区面积3000多亩,辐射面积8万多亩。

  (三)大麦

  本年度完成“蒙啤麦1号及配套栽培技术示范推广”21.7万亩,旱作平均单产162.0250.3 kg,亩产干饲草350kg,面积超额完成11.7万亩,单产没有达到考核指标(300kg),但比当地主栽品种平均增产13.1%6个大麦新品种(系)进行6点次生产示范,其中锡盟太仆寺旗示范点由于管理不善,结果报废。

  (四)荞麦

  项目示范基地奈曼旗、库伦旗与固阳县共示范推广北早生100亩,比当地荞麦平均亩增产15kg,亩增收60多元。示范推广西农9909 60亩,比当地荞麦平均增产20kg,亩增收80元。按项目区常年播种面积50万亩的一半计算,每年新增经济效益可达1750万元以上。

  (五)糜子

  主要在达拉特旗、准格尔旗、乌审旗三个旗(县)进行,每个旗(县)各1000亩。以更新品种、病虫草害防治、配套栽培技术为主要内容。达拉特旗以水浇地为主,土质为壤土,亩产在200kg以上;准格尔旗以丘陵旱薄山地为主,亩产在120kg左右;乌审旗多为沙质土,下湿地亩产在100kg左右,有喷灌条件的地块和水浇地亩产在150kg左右。值得一提的是,乌审旗存在糜子套种苜蓿的种植模式,实行喷灌,一个喷灌圈1500~2000亩,连片种植,有时几个喷灌圈连着。



    附件:一.docx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1108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50720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