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大麦课题2009年承担自治区外专局项目进行合作交流

【字体:

   大麦课题在外专局项目执行期内邀请加拿大圭尔夫大学农学系的教授Falk先生和刘卫东博士来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Falk教授第二次来内蒙古农科院,刘卫东博士主要进行环境、基因与生理对作物产量遗传影响的研究。

   Falk先生前两年提供的高代品系,经过我所大麦课题两年系统选择,2009年进入高代品系鉴定试验,其中有5个品系表现非常好,明显抗黑穗病、抗倒伏,产量排列前茅。对此Falk先生给予了肯定评价。

   双方就大麦杂交后代如何进行快速选育,大麦雄性不育性的利用,大麦低蛋白质基因和抗倒伏、抗病基因的转育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Falk先生所做的《以雄不育为媒介进行轮回选择》学术报告,详细论述了以大麦雄性不育材料为媒介,如何进行轮回选择的技术路线和建立大麦突变体种群筛选体系,为课题组提供了新的育种思路与方法。

   刘卫东博士做了“基因、环境和生理学 —作物产量遗传改良的挑战”的学术报告,此报告拓展了课题在育种工作中的研究思路。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1108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50720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