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作物科学研究所刘志萍所长一行赴上海市参加中国农业生物技术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

【字体:

20231019-22,刘志萍所长、李素萍研究员、吴晓华研究员等一行8人赴上海参加中国农业生物技术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

大会以“践行大食物观,加快农业生物技术创新与产业化”为主题,推进落实生物育种产业化应用的战略部署,在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全国农技推广中心、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农业生物技术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农业生物技术研发与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种业和生物技术企业代表共计800余人参加此次年会,展示农业生物技术产品和种业发展的新成果,共同研讨农业生物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的新进展、新态势。

中国农业生物技术学会理事长万建民院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我国已经形成了自主基因、自主技术、自主品种的创新格局,实现了由跟踪国际先进水平到自主创新的跨越式转变。拥有一批具有重大育种价值的新基因。重大产品的培育离不开科技创新发展,学会长期以来致力于促进农业生物技术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通过构筑高水平交流平台助力生物技术产业发展。此次学术年会聚焦“践行大食物观,加快农业生物技术创新与产业化”主题,正是落实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化应用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

此次大会设有“农作物资源开发与前沿技术创新”“动物种质创新与基因工程技术”“农业微生物与合成生物技术”三个专题,涵盖作物、动物、微生物三大学科领域,涉及基因编辑、全基因组选择、合成生物、智能设计育种等前沿关键技术。邓子新、邓兴旺、胡培松、陈松林4位院士作大会报告,90余位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

从生物农业、生物能源到生物制造,来自院士专家的学术报告、案例分享,让我们直观感受到生物经济时代正加速到来,需要结合自身科研实际,加快生物育种技术的应用,快出品种,出好品种,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品种支撑。

image.pngimage.png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1108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50720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