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作物科学研究所派代表参加“三亚2021国际种业科学家大会”

【字体:

2021年12月16日-18日,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中国作物学会、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世信国际会展集团共同主办的国际种业科学家大会在海南·三亚隆重举行,大会以“聚焦种业科技创新 筑牢现代农业根基”为主题,20余位中外院士、100多位政府领导、中外种业科学家、专家学者、企业领袖、行业精英共聚三亚,聚焦技术创新,擘画种业未来。作物科学研究所派于美玲研究员;潘慧、赵轩微、刘娟硕士参加了会议。

大会组委会精心筹备了“领袖论坛”、“玉米与生物技术分论坛”、“国际种业科学家大会”、“大会特别推荐与国际报告专场”等多个论坛。45场主题报告内容涵盖了中国农业发展、种质资源创制与利用、现代农业生物技术、小麦玉米种业、基因工程育种、作物表观遗传调控和设计、种植资源保护等多个领域的种业现状和前沿育种技术。

会议期间,专家们分享了各个领域的种业政策、行业发展趋势及最新技术成果。我院路战远研究员做了题为“农牧交错区农作物种质资源现状与利用策略”报告,讲述了农牧交错区农作物种质资源区域特点与优势等内容;谢华安院士结合科技对粮食增产的作用及杂交水稻发展历程,介绍了其团队育成的水稻品种以及再生稻的生产应用,并提出未来我们要将“丰产性、抗逆性、优质性及适宜性”作为水稻品种选育目标;何中虎研究员提出了目前小麦品质研究面临的两大问题,即缺乏育种可用标准化面条评价方法与选种指标和能否用分子技术快速准确改良小麦品质,为我们今后的品质育种工作提供了思路。此外,邹学校院士、陈晓亚院士、任长忠院士、邓兴旺院士、朱健康院士等行业知名专家围绕辣椒育种、棉酚合成与品质改良、燕麦荞麦种业科技、主粮作物第三代杂交育种技术、基因编辑育种产业化等议题进行了精彩分享。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1108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50720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