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产学研用、立德树人”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字体:

    2019年9月30日,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作物育种与栽培研究所、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3个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产学研用、立德树人”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此次党日活动的有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作物育种与栽培研究所所长赵举、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郭文瑞、院长樊明寿教授、副院长李立军教授,累计参加人数 39人,活动参观了内蒙古农业大学农牧业科技园区,该园区是技术密集、产学研结合、农牧业高新技术成果示范和推广的自治区级的综合性农牧业科技园区、乌兰夫故居、土默特左旗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活动参观了乌兰夫故居,它一座普通的农家院落,南面开设大门,院内有正房5间和东、西厢房。1906年12月23日,乌兰夫诞生于此。1906-1919年,他在此度过了童年和少年时代。1919年乌兰夫离开家乡到归绥(今呼和浩特)求学,1923年考入北平蒙藏学校,从此投身革命。1929年乌兰夫从苏联莫斯科中山大学归国,回到家乡开展革命活动,以故居为中心,在周围村庄建立起十几个联络点和农民协会,开展起抗租抗税斗争,并为党组织输送了两批革命青年。1931年9月,乌兰夫接受王若飞指示,从事党务、军运和情报工作,并同家人在住宅中掩护过上级派来的情报员。解放前,乌兰夫故居曾遭敌人破坏。1987年对故居进行维修,1991年10月正式开放。在庭院中安放着乌兰夫半身铜像,陈列有乌兰夫青少年时代及其双亲等照片。我所全体研究人员在乌兰夫塑像前敬献鲜花,全体党员在党旗前举行了宣誓仪式,彰显此次活动主题;最后我们还参观了位于土左旗毕克齐镇兵州亥村的土默特左旗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1108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50720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