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优质食味谷子“蒙谷4号”在洛阳伊川一决高下

【字体:

2024年1月23日,第三届中国(伊川)谷子产业创新发展暨小米品鉴大会在洛阳市伊川县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谷子课题组选育的新品种“蒙谷4号”参加了本次品鉴大会。

本次会议集聚了全国各地的92个科研院所专家、产业链龙头企业代表,对2023年度收集并在洛阳伊川试验地种植的63个小米品种进行了盲评,从产量、颜色、均匀度、颗粒大小等商品属性和色泽、粘稠度、香味、口感等食味性质等方面进行品鉴打分,经过综合评价,共产生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其中我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蒙谷4号”荣获小米食味品质二等奖和小米综合品质三等奖。

谷子课题组负责人张永虎副研究员和团队成员贾祎明同志同时参加了小米品鉴大会,从实地考察了解到本次小米品鉴过程的科学性,为今后课题组进一步选育更加优质的小米品种提供了科学的依据。

本次大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张新友,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国家谷子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刁现民和山西汾都香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贾景敦分别作了辅导报告,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积极延伸和拓展农业产业链,培育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充分展示了优质谷子对于乡村振兴、产业振兴以及产业链发展的重要性。


图片4.jpg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1108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50720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