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组书记孙国权一行到作科所国家油料改良中心(向日葵分中心)和作物遗传育种实验室调研

【字体:


2023年8月4日,我院党组书记孙国权、科研处副处长张兴夫、办公室副主任杨燕燕和科研处羿静研究员到作物科学研究所国家油料改良中心(向日葵分中心)和作物遗传育种实验室调研。

作科所副所长刘志萍介绍了两个实验室平台的历史沿革、建设目标、研究方向、人才队伍以及近年来产出的科研成果,实验室负责人郭树春和叶君对目前实验室开展的试验作了详细的汇报。孙书记对两个实验平台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指出,农作物新品种的转化离不开企业和市场的带动,新品种选育要迎合企业和市场的需求,才能破解品种转化难的难题。

作科所全体职工始终牢记农科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为职责和目标,近年来育成了多个突破性品种,如小麦新品种 “蒙紫麦1号”;大麦新品种“内农科饲用大麦1号” “内农科饲用大麦2号” “内农科饲用大麦3号”等。谷子新品种“蒙谷2号”,近日已转化给内蒙古蒙清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微信图片_20230811101953.png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1108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50720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