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丰收节”享丰收—测产进行中

【字体:

2022923日,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在清水河县召开了现场测产会,聘请内蒙古农业大学张永平教授、呼和浩特市农牧技术推广中心王殿清研究员、内蒙古农业大学包海柱研究员、清水河县农牧和科技局高级农艺师郭宝庆、清水河县农牧和科技局高级农艺师刘忠文5位专家组成了专家组。参会人员有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赵沛义研究员、杨文耀研究员、张永虎副研究员及团队成员贾祎明、赵雅杰、张彪。

与会专家采用三点取样法先后对城关镇八龙湾村的谷子示范田进行了测产,按照预先布设的处理现场测定了株高、穗长、穗粗等田间性状,并预留了样品用于后续千粒重、穗重、产量等指标监测。

专家组认为示范推广谷子新品种与垄膜集雨抗旱高效栽培技术,一方面解决了谷子品种单一、良种缺乏的问题。另一方面有效解决春季干旱低温造成的出苗难、保苗难等问题,可以显著提高自然降水的利用效率,确保作物的稳产高产。该项技术同时实现了谷子高产优质与节本增效的目的,有利于农民增收与企业增效,适宜在黄土高原地区大面积示范推广,促进了区域经济的协调发展,推动了谷子产业的发展。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1108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50720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