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四子王旗团—马铃薯、大麦、绿肥、牧草产业核心示范现场观摩会顺利召开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工作通知,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强化科技和人才支撑,确保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各项任务目标全面落实到位,95日,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四子王旗团分别在内蒙古希牧泰科技有限公司大麦鲜草工厂、中加农业丰收地种薯繁育基地、东八号乡韭菜沟村大麦、牧草、绿肥示范基地举办了核心示范现场观摩会,会议由四子王旗团团长、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刘志萍研究员主持,马铃薯产业组长尹玉和研究员、牧草产业组长殷国梅研究员、绿肥产业组长任永峰副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王琦教授、李贵桐教授、朱堃副教授,内蒙古大学巩秀峰研究员、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狄彩霞副研究员、巴彦淖尔市农牧业科学研究所徐广祥助理研究员等共计30余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220907180316.jpg

此次会议主要以现场观摩为主,以解决农业实际生产为主线,现场为种植企业技术人员及种植大户提供技术支持,为各产业发展提供建设性意见。在大麦鲜草工厂观摩现场,刘志萍研究员强调了四子王旗畜牧产业在全区畜牧发展的重要地位,并指出了在禁牧休牧期畜牧发展所面临的饲草短缺问题,详细阐明了大麦鲜草工厂化生产对四子王旗畜牧业发展的重要性,并现场对大麦鲜草规模化种植中遇到的问题提出解答。在中加农业丰收地种薯繁育基地,中加农业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30余个马铃薯展示品种的特征特性,参会马铃薯专家对展示品种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对部分品种表现的病虫草害提出了解决方案。在东八号乡韭菜沟村示范基地,专家们现场查看了大麦、饲用燕麦、箭筈豌豆等长势情况,并对后期收获事宜进行了现场指导。

微信图片_20220907180518.jpg

此次观摩会的顺利召开,既让各领域专家更深刻地了解到四子王旗农牧产业发展优势特色,又为当地农牧企业及种植户提供了技术支持,下一步,各产业专家将更有针对性地解决产业发展中的重点突出问题,大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为打造产业科技化、人才专业化提供有利科技支撑,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1108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50720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