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刘录祥研究员来我院调研座谈

【字体:

8月29日,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刘录祥研究员来我院进行“春小麦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合作”调研座谈,出席调研座谈的有我院党组书记翟琇、院长路战远、党组专职副书记修长百、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白晨;科研管理处处长胡明、副处长庞杰及张立华研究员;院办公室副主任于海峰;作物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刘志萍;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呼和浩特综合试验站站长王小兵及团队成员。

调研期间,刘录祥首席科学家先后参观了我院院内试验田、作物科学研究所分子实验室、小麦品质分析室及院史展览馆,听取我院近年来开展的农作物选育工作进展及取得显著成绩的汇报。之后就“春小麦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合作”进行座谈,座谈会由修长百副书记主持。路战远院长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对刘录祥首席科学家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强调今后要在资源交流、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合作;刘志萍副所长介绍了作物科学研究所概况,并就小麦研究室发展现状及瓶颈与刘录祥首席科学家交换意见;王小兵站长详细汇报了我院乃至全区春小麦产业发展、科研现状、面临问题,并提出未来希望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加强合作交流。刘录祥首席科学家对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春小麦产业发展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指出优质已成为我国“十四五”春小麦重要育种目标,希望双方在小麦资源交流、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此次调研活动对推进我区春小麦科研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1108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50720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