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向日葵种质资源创新及新品种选育“揭榜挂帅”项目启动

【字体:

2022年7月31日8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向日葵种业揭榜挂帅-向日葵种质资源创新及新品种选育项目启动会在五原县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作为项目首席单位出席了本次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科研处处长胡明、张立华研究员、项目首席科学家李素萍研究员;三瑞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永平、秘书长陈海军、冯九焕研究员;巴彦淖尔市规划与科技局副局长闫晓红;五原县农牧和科技局局长靳存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中华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赵君教授等。在本项目推动下,国内首家“向日葵种业创新联合体”联合体成立。

会议讨论了向日葵种业创新联合体承担的向日葵“揭榜挂帅”项目课题及任务目标,进一步分解各成员单位及课题组的任务,全面明确目标和责任,深度协商建立以联合体为主的产学研创新共建新模式,并着力建立和形成种业创新长效机制,实现向日葵种业高水平研发、高质量繁育、高效益推广、高标准示范。同时,向日葵种业创新联合体及“揭榜挂帅”项目牵头单位三瑞农科与各成员单位签定了合作共建协议及课题任务书,标志着向日葵种业创新联合体正式运营和向日葵“揭榜挂帅”项目正式启动。

会议还观摩和考察了三瑞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37个向日葵组合试验,24个品比试验及91个展示品种;与会代表聆听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中华教授等学术报告,并就向日葵遗传育种相关课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揭榜挂帅”项目及种业创新联合体建设是内蒙古自治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有关决策部署,推进重大科技项目组织管理机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向日葵种业“揭榜挂帅”项目的启动实施及及种业创新联合体的高效率运营,必将为全国向日葵种业创新及产业发展注入全新的活力,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和服务平台和全国一流的向日葵商业化育种体系,显著提高向日葵种业的技术集成创新能力,引领向日葵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1108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50720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