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大麦课题2007年承担自治区外专局项目进行合作交流

【字体:

   作物所大麦课题在外专局项目执行期,首次邀请加拿大奎尔夫大学植物农学系的教授—Duane E. Falk博士来内蒙古农业科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Falk 博士是加拿大大麦和小麦育种专家,尤其在大麦新品种选育及大麦突变体种群筛选体系创建方面有突出的贡献,此次合作交流,有助于提高我们的育种水平。

   Falk博士在呼和浩特期间,参观了大麦育种试验田,并就困扰多年的育种技术难题“雄性不育的利用、抗倒伏性”问题等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与方法,还介绍了他们的育种试验设计与方法,大大拓宽了课题组的科研思路;同时介绍了他们现有的一些具有特殊性状的大麦育种材料,愿意以种质资源或用大麦课题组一些好的后代加代转育的形式进行交流合作,从而达到多出成果、快出成果的目的;Falk 博士结合自己多年的育种工作,就加拿大大麦的科研、生产及发展趋势给我院有关科研人员做了专题为“运用群体选育系统改良啤酒大麦”的讲座。

   学术访问结束时,大麦课题组与Falk 博士签订长远合作的书面合同。

   通过此次实施引智项目,我课题组在大麦雄性不育、回交转育、抗逆性育种等方面得到了新的思路与方法,找到了自己工作中的差距与不足,与加拿大大麦育种专家Falk 博士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有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互通有无,为我区大麦新品种选育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1108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50720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