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翟琇书记一行到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开展 十四五规划方案调研

  • 文章来源: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
  • 作者:侯智惠
  • 发布时间:2021-01-06 16:10:02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1年1月4日,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党委书记翟琇、副院长修长百、科研管理处处长胡明、成果推广处处长任龙梅、人事处处长刘永斌、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栗林一行6人到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开展“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编制情况调研。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所长侯安宏、副所长郭保民与各研究室主任参加座谈。

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侯安宏所长简要回顾总结了“十三五”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梳理了“十四五”期间农业经济与农业资源区划研究、农业遥感监测、信息与网络建设、期刊编辑出版等科研业务工作已有研究基础,重点从学科建设、科研平台搭建、人才培养、科研项目争取等方面汇报了研究所“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思路与方向。郭保民副所长及各研究室负责人结合各自主管科研业务工作简要谈了当前科研和服务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十四五”的努力方向。

参与调研的各职能管理部门领导根据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的实际情况,从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学科与平台建设及项目争取、农牧业信息化、网络建设与成果转移转化、农牧业经济研究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翟琇书记对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指出,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把握自治区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和“科技兴蒙”行动内涵,遵循“价值引领、目标引领”,把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实做好;二是要深入总结“十三五”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和有效举措,分析制约当前科研业务工作的关键问题,找准“十四五”发展的新起点,安排好今年各项工作;三是要围绕四大项业务工作中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面向全院全区开放办所,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修长百副院长指出,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要结合创新团队实际情况,进一步凝练学科研究方向,对标国家和自治区农牧业发展重大需求,面向研究领域内前沿问题,找准自身定位,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实现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