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琇书记出席2019首届5G智慧农业发展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作者: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9-10-15 12:21:45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10月10日-11日,由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联合主办的“2019首届内蒙古·呼和浩特国际生态农牧业博览会”在呼和浩特市国际农业博览园隆重开幕。本届农博会主题为“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对话世界、创新发展”,旨在进一步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牧业生态绿色高质量发展,促进农村牧区文明进步、农牧民增收致富。

博览会期间,召开了主题为“创新与变革”的2019首届5G智慧农业发展论坛。院党委书记翟琇研究员出席论坛,并作了题为《关于农业数字化发展方向的几点思考》的报告。翟琇研究员在报告中指出: 基于5G服务和网络智能服务是未来消费的基础场景,未来的消费者一定是在智能服务层和创新创业层包围下的消费,因此,未来数字农业的发展方向重点为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提高产业链质量,关键实现路径将聚焦产业公共支撑服务体系数字化、提高产业链质量社会化服务体系数字化、构建数字农业产业互联网新格局、数字化实训和评测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产业链质量推动形成互联网和物联网。

会议期间,翟琇研究员接受呼和浩特市电视台专访。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