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牛特旗现代农牧业稳步推进

  • 文章来源:翁牛特旗政府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9-01-04 13:15:00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今年,翁牛特旗积极应对严重旱灾影响,深化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牧业与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一是做优做精猪牛羊、薯菜糖六大主导产业,扶持发展特色产业,全旗种植蔬菜32.5万亩、马铃薯25万亩、甜菜16万亩,粮食总产达23亿斤。全旗6月末家畜存栏297万头只,预计年内出栏肉牛20万头、肉羊104万只、生猪114万口。

  二是依托龙头企业带动,圣泉万头肉牛集储中心、恒都肉牛扶贫产业园、牧原30万口生猪合作养殖项目进展顺利,中粮40处生猪养殖基地部分项目建成投产。成立农业示范园区管理办公室,进一步完善杨家营子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总规修编,启动园区内路网、土地整理等基础设施建设,与北京首农、航空育种、中农富通、寿光华信等公司达成合作意向。

  三是制定出台《翁牛特旗乡村振兴试验示范带实施方案》,编制了乡村振兴示范带发展规划,重点打造桥头至乌丹产业带、环城产业带、文旅产业带,形成3条40公里长的市级乡村振兴示范带,为全旗乡村振兴总结经验、提供示范,同步推进乌丹至海拉苏、乌丹至广德公旗级乡村振兴示范带。

  四是加强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高标准编制全旗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启动实施桥头镇、广德公镇、乌敦套海镇、大兴农场等地区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和垃圾填埋场建设,在中粮、牧原、恒都3家农牧业龙头企业实施的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基本完工。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