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1-19 13:49:43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院机关各部门、院属各单位:

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指南(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1438/info88053.htm )已正式发布,此次指南中由我区提出的题目有23项(见附件),均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要关键科学问题。项目将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支持项目”的形式予以资助,每个项目直接费用的平均资助强度约为260万元,资助期限4年。为组织好本次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申报。各单位及项目申报团队要从提升自治区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水平的高度对待项目申报工作,围绕重点领域,聚焦指南中的项目研究方向,认真研究联合基金指南领域和方向,深入分析本单位研究团队实际,充分整合资源,动员和组织科研人员积极申报项目,鼓励与区内外优秀科研团队联合申报。

二是把握申报要求,加强形式审查。各单位及项目申报团队要认真研读申报指南及与申请有关的通知、通告,注意把握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3年度改革举措,积极做好政策解读。要加强对项目申请书的形式审查,特别注意避免出现项目申报书引用参考文献、前期研究成果标注不规范或与项目相关度不高等低级错误,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和立项率。

三是加强培训指导,提高申报质量。各项目申报团队要认真撰写项目申请书,并且要发挥团队的力量修改申请书。必要时可以积极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对项目申报进行培训和指导,交流项目申报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提升科学问题凝练水平;充分发挥指导专家作用,组织项目专题咨询、提出修改意见,提高申请书撰写水平,确保申报项目的高质量、高水平和综合竞争力。

四是注重科研诚信,强化学风建设。各单位和项目申请人必须严格遵守国家科技部、自然科学基金委等部门对科研诚信的相关规定,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和作风学风建设。申请人应当对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涉及科研伦理与科技安全(如生物安全、信息安全等)的项目申请,申请人应当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伦理准则。

五是把握时间节点,及时报送材料。申报时间和集中受理期的其他类型申报项目要求一致(具体要求见《关于申报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请严格遵守我院申报时间节点,按时提交申报材料。

附件: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指南(内蒙古节选).docx


 

 

 

 科研管理处

2023年1月19日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