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退化农田生态修复与污染治理重点实验室2021年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一): “残膜污染与盐碱地改良”专题学术交流会在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召开

  • 文章来源:植物保护研究所
  • 作者:高娃
  • 发布时间:2021-03-31 17:36:41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1年3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退化农田生态修复与污染治理重点实验室在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组织举办了“残膜污染与盐碱地改良”专题学术交流会。会议由重点实验室主任路战远研究员主持,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巴彦淖尔市农牧业科学研究院、赤峰市农牧科学研究院、包头市农牧业科学研究院、乌兰察布市农业技术推广站、阿荣旗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内蒙古大博金田机械有限公司以及内蒙古退化农田生态修复与与污染治理重点实验室各学科带头人、技术骨干、学生等农科教企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李焕春研究员、张向前研究员、景宇鹏副研究员和巴彦淖尔市农牧业科学研究院郝云风研究员分别做了“内蒙古残膜回收与污染治理”“内蒙古农田减膜降污与残膜污染治理”“盐碱地改良方法与技术方案”“盐碱地治理与合理利用”专题学术报告。参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学术氛围浓厚,互动活跃。最后,路战远研究员对学术报告逐一进行了点评,并进行了会议总结。

本次学术交流使参会人员对耕地残膜污染治理和盐碱地改良的重要性与紧迫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加深了对相关技术研发和推广现状的了解,对进一步开展退化农田生态修复与污染治理领域的科技创新和技术推广具有重要意义。

“残膜污染与盐碱地改良”专题学术交流现场

11.jpg

学术报告

现场学术交流.JPG

现场学术交流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