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川综合试验站派代表赴河南参加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一县一业”示范县建设启动会

  • 文章来源:资环所
  • 作者:张鹏
  • 发布时间:2020-09-22 11:29:52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0年9月16日至9月19日,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武川综合试验站站长赵沛义研究员与团队成员张鹏赴河南信阳参加了“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 “一县一业”示范县建设启动会和秋季交流观摩会,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等30余家科研院所和当地种植大户约90余人参加了研讨和观摩。

9月17日,在会议主办方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安排下武川综合试验站参会代表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易可可教授、甘肃省农业科学院金社林研究员、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资源所所长程永钢研究员的团队与“一县一业”11家重点企业中的罗山县鑫沐元茶叶专业合作社进行技术对接,经过初步探讨,提出了的适宜茶园种植的绿肥种类及高效栽培方式。

9月18日上午,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一县一业”罗山示范县建设启动会正式召开,体系首席科学家曹卫东研究员、罗山县委副书记张长斌出席了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上肯定了各个岗位科学家和综合试验站团队成员为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发展做出的努力,并表示要重点推进“一县一业”建设,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会后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各岗、站展示了“绿肥+”产品,交流了“绿肥+”发展思路,其中武川综合试验站的“绿肥+马铃薯”受到首席科学家曹卫东研究员的肯定。

18日下午,稻田绿肥高效轻简生产技术现场观摩会在罗山子路镇问津合作社举行,与会人员现场观摩绿肥高效轻简生产技术应用,听取有关专家及种植大户的紫云英种植经验介绍。通过会议交流学习相关绿肥种植技术和经验,为内蒙古绿肥种植及产业发展开阔了思路。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