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千叶大学工学博士、日本VTI遥感公司社长原政直先生来我院访问

  • 文章来源:农业遥感应用中心
  • 作者:于利峰
  • 发布时间:2019-02-27 11:21:28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9年2月22日,应院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邀请日本千叶大学工学博士、日本VTI遥感公司社长原政直先生来我院访问,22日上午与农业遥感应用中心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在农作物品质监测、遥感数据处理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应我方邀请,22日下午原政直先生为我院科研人员做了题为:“基于卫星遥感技术AgriLook的农田长势产量以及品质预估的专题学术讲座,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侯安宏所长主持报告会,相关研究处所(中心)数十位科研人员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在报告中,原政直先生根据日本国研究案例,针对精准农业,特别是利用遥感技术、传感系统、作物理化性质及农业信息技术等对水稻的生长监测、食味监测及产量预估的技术开发情况进行了讲解,详细介绍了农业管理系统模型的建设、应用情况及在农业生产中的积极作用。我院参会科研人员积极与原政直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