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与巴彦淖尔市“院市共建项目启动及肉羊高效养殖关键技术培训会”在五原县召开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8-06-08 15:59:48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为加快推进合作攻关项目的实施,2018年5月5日-7日,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总畜牧师、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金海教授带领科研团队在五原举办了“院市共建项目启动及肉羊高效养殖关键技术培训会”。会议由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办公室、巴彦淖尔市农牧业局和巴彦淖尔市农牧业科学院共同主办;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金海、巴彦淖尔市农牧业科学研究院院长温埃清、五原县农牧业局局长刘永刚、内蒙古金草原生态科技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奋泽出席启动仪式并代表项目合作方进行了四方科技合作协议签字。

  启动仪式后进行了肉羊养殖技术培训,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金海研究员、良种扩繁与生产技术岗位专家王建国教授、朝阳综合试验站站长王国春研究员、海拉尔综合试验站站长张志刚研究员、营养代谢病防控岗位专家赵世华研究员、遗传改良研究室主任兼山羊品种改良选育姜勋平教授分别从农区肉羊产业发展、肉羊繁殖技术、全舍饲多羔羊高效养殖技术、内蒙古地区肉羊品种利用、肉羊疾病防治和肉羊舍饲新品种培育利用等方面对五原县、乌拉特中旗畜牧科技人员、企业负责人及农牧民进行了培训指导。

 

  7日,金海教授带领肉羊体系技术支撑团队对内蒙古金草原生态科技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湖羊养殖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并与公司负责人和技术人员进行座谈,对公司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议,解答了技术人员在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院市共建项目启动及肉羊高效养殖关键技术培训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院市合作攻关项目中的“规模化舍饲繁殖母羊低成本饲养及多羔母羊配套杂交利用技术的示范推广”正式启动,为今后院市合作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