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清水河示范县进行绿肥实用技术培训

  • 文章来源:资源环境与检测技术研究所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8-02-08 08:27:12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8年2月7日,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清水河示范县绿肥实用技术培训会在清水河县农牧业局一楼会议室召开。培训会由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武川综合试验站清水河示范县依托单位清水河县农牧业局组织举办,来自清水河县及其周边八个乡镇及专业合作社共80多人参加了培训。我院资源环境与检测技术研究所段玉研究员和技术骨干高宇参加了培训会,清水河县农牧业局局长张忠良、副局长杨兴亮等领导出席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段玉研究员以绿肥作物及其综合利用情况为核心,从绿肥的概念、分类、优势特点、种植方式和利用技术等方面进行讲解,并以草木樨、沙打旺、紫花苜蓿等几种内蒙地区常见绿肥作物为例,从种植条件、整地要求、播种处理、施肥方法、田间管理技术以及利用方式等方面逐一进行指导性解说,并对参会农民提出的生产问题进行答疑,得到了参会农民和专业合作社代表的一致好评。清水河县农牧业局局长张忠良针对清水河县绿肥种植现状与今后发展方向作了总结性讲话。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