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大麦研究室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期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

【字体:

    2020年11月15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中蒙抗逆、优质、丰产大麦新品种选育及产业化应用”中期工作总结会在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召开。我院科研处孙峰成副处长主持会议,内蒙古科技厅、内蒙古民族大学、巴彦淖尔市农牧业科学院、通辽市农科院、呼伦贝尔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巴市磴口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察右中旗双丰种植专业合作社以及我院科研处、院办公室、计财处、作物所、加工所的相关领导、研究人员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项目主持人对2020年度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汇报。本年度引入蒙古国大麦资源51份,完成大麦新品种原、良种繁殖面积3455亩,生产原良种103.34万公斤,其中2万公斤“蒙啤麦5号”原种将无偿援助合作方蒙古国;在蒙古国连续两年新品种多点筛选试验中,“蒙啤麦5号”抗性、适应性、丰产性突出,比当地主载品种增产98.9%,适宜在蒙古国大面积种植推广,同时在蒙古国试种我区大麦新品种(系)40个,以期选育潜在新品种;因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双方未能开展国际交流和现场培训,但采用微信、电话等线上手段,两国项目主持人、核心骨干每月定期视频、语音交流,并委托蒙古国农业大学的老师对蒙方的农民和技术人员进行了多次电视讲座和田间现场培训,累计培训农牧民160人次、技术人员18人次。在项目依托单位和全体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本年度的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还布置了下一年度的任务和目标并讨论了具体的实施方案,为2021年项目顺利实施奠定基础。会议取得预期效果,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1108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50720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